缘起性空

【双水】天道10

    贺玄怒不可遏,一把抓住师无渡的衣襟,直接把他从地上提起来。鬼王平时冷峻的脸上扭曲得有些狰狞,漆黑幽深的双目里全是怒火!他咬牙切齿地说:“你一个恃强凌弱的小人,有什么资格在这里惺惺作态!”


    师无渡初时有瞬间愕然,很快就冷静下来,他冷冷得看着贺玄愤怒得有些变形的脸,耳边听得贺玄说到:“你身为神官,受凡人供奉,谁敢不给你上供,你就要翻船,骄横霸道……”师无渡打断他:“谁人供我,我就保佑谁,不过是场交易……”


   “那我一家五口呢?因为你的私心无辜惨死,你就一点没有悔恨……” 


    “悔恨…”师无渡挣了挣,想摆脱贺玄紧抓着他衣襟的手,没有挣开,也不免动了真怒:“悔恨,我为什么要悔恨,你一个绝境鬼王要别人悔恨,笑话!你又是个什么东西,你为报私仇,杀了无辜的地师明仪,是为不仁,青玄对你一片赤诚,视你为知己,你却处心积虑,只为通过他谋我兄弟性命,是为不义,你身为鬼王,却冒地师之名,潜伏天庭百年,是为不忠,你出身清白人家,竟然自堕为鬼,是为不孝,你一个不仁不义,不忠不孝之徒,却要我悔恨,可笑至极!”说罢,冷冷地斜睨着贺玄。


    师无渡一番理直气壮的话让贺玄怔住了,一时间竟没找出话来反驳他。师无渡看贺玄说不出话来,忍不住冷笑一声:“你我不过是一样的人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,今日师某落在你手里,不过是技不如人,愿赌服输,要杀要剐悉听尊便,有什么可悔的?”


    贺玄提着师无渡的衣襟,眼前是张俊秀斯文的脸,可这张脸上的讥诮和傲慢如此刺目,听着他冷酷无情不知悔改的话语,贺玄目光向下移了移,心中有一个声音响起:掐断这个脖子,你所有的恨都能解了!师无渡脖子上的伤痕刺痛了贺玄的眼,他慢慢冷静下来,再扭断这个脖子一次,他也没把握能再次救活了。


    贺玄咬了咬牙,狠狠地把师无渡惯在地上,他怕他会冲动下做出自己以后会后悔的事。


     谭伦听师无渡辱骂贺玄,早就摩拳擦掌想揍人了,一看师无渡被贺玄摔在地上,也不等鬼王大人吩咐,招呼众小鬼一拥而上,围住师无渡就是一顿拳打脚踢,师无渡倒在地上,起不了身,他也不挣扎,只用手臂护住头脸,任由他们踢打。其他囚犯都缩在一角,看着众鬼围殴那个白衣人,吓得噤若寒蝉,铁牢里充斥着小鬼们的辱骂声:“妈的,敢骂我们鬼王大人,找死吧……”“打死这个天庭狗官…”


    贺玄冷眼看着众小鬼踢打师无渡,心中滚过刚刚师无渡说的那些话:……不仁不义……一样的的人……”突然他眉头一皱,大声喝道:“别打了,有人在闯结界!”


    


评论(1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